5/05/2006

前天拿到嘉義的書,聽許大哥說印刷很不好,我笑著說我不敢看,到現在還沒打開。
嘉義這個案子是去年九月接下的,那天和守仁是約在尼龍碰的面(我正要寫事過境遷尼龍都倒了,然後蔡琴又跑出來唱起老歌了),反正尼龍都結束營業了,這樣可以嗎。
那次去阿里山是挺巧合的,許大哥沒事燙傷腳,臨時就由我來檔,雖然他事前幫我做了一些連絡又交接一些資料給我,但到了當地其實還是困難重重,反正一路上孤獨感很重,像是被拋棄在異鄉一樣(有些是自己私人的問題),但拍照卻又異常順利,明明覺得要放棄的畫面偏偏又在最後拍到了,約守仁看片子時他說我是個有運氣的攝影,其實我一向不覺得,但那次好像真是這樣。
山區午後通常多雨,雖然是兩天的行程,但真的能拍照的時間卻不多,第一天一直到下午兩點也不過拍了一或兩個畫面,進旅館丟下行李後,開始規劃第二天的拍照路線,主要的困難是,小火車的路線和時間怎麼安排都會漏掉一到兩個車站,園區又禁止開車,用走的話會浪費很多時間(而且很累),後來才聽詢問台的人說有通行證的話是可以開車進去,但是要有公文,臨時去哪裡生公文哪,守仁他們不知道這回事,事前自然沒有準備,但不知道是管理人員人太好,太隨便還是我運氣太好,當我跟入山管理站的人說明我的困難後他們居然當場答應,他們的寬宏大量讓我第二天在拍完觀日平台和幾個車站後得以在上午九點離開園區,我至少偷到了兩個小時。
但是真正麻煩的不只這個,是要在已經採收殆盡的阿里山區拍到工人採茶的畫面。
離開園區後,下山的路上我除了拍攝其他幾個畫面之外還偷偷跟蹤過載著工人的貨車,希望他們帶我到採茶現場,就這樣耗到下午,都下起雨來了,老實說當我繞進那家餐廳吃飯時,我根本就打算放棄了,但是在老闆娘的指引下我找到了正在採收的茶園,就在前方不遠的小路上,更奇怪的是,快到茶園時,雨居然停了。

(please click on the pict)

1 Comments:

At 5/18/2006 1:2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I really enjoyed looking at your site, I found it very helpful indeed, keep up the good work.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