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2006

吉普車的輪胎上刺著長長粗粗的螺絲釘,拔掉會漏氣,不拔又會發出ㄎㄌㄎㄌ聲好吵,但是破掉的車窗修好了,玻璃加隔熱紙加廣角後照鏡才花了參仟玖佰圓正,超便宜,謝謝忠銘。

在戶政事務所等著的時間裡,從時尚雜誌看到聯合副刊的五四運動,當中還夾雜了老伯伯因為等得太久而謾罵的情節(其實大家都等了很久,除了雜誌和報紙我還講了一通電話呢),實在太吵以致於我無法看完五四那篇的全部,雖然看到一半就覺得不那麼喜歡了(itunes 裡的TZ bac忽然讓我文字大亂,我還心存僥倖的想說會不會忽然覺得好聽呢)。

看到雜誌上的好照片還是會有龐大的壓力,想要躲到牆角去站不起來似的,總是擔心自己不夠好,但其實自己也知道這是多麼空泛的焦慮,包含了現實成就和必須交換的代價,個人喜歡和風格的差異,甚至包含了價值觀和機遇。
然後很快的又想到,可以開心的拍照,繼續拍照,甚至靠拍照生活,有努力,有成長,一邊更確定自己的方向,就很高興了。
算是一種進步吧,我覺得,很想拍拍自己的頭稱讚一下自己。

其實這陣子一直在想的是“獨特的事物終將被獨特的事物替代,獨特終將淹沒在眾多的獨特裡,究竟要更高更深或更寬,才能得到那置身事外的視點?“(會變成這麼繞口令是因為我不知道怎麼說清楚)

這已經不是策略性的放遠視界來輕忽眼前的壓力了。

修車時看到的那台黃色VW T2帳篷車一直揮之不去,像是一種奇異的生活呈現在眼前似的。
(please click on the pic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