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2006

the end of the world

我真的不了解,為什麼一首六O年代的老歌,會不斷的在我身邊出現,
而我總是獃滯無法動彈
當我翻開村上春樹時,當我聽到甜的像水般的聲音唱起時,
,到底有什麼意義?
第一次聽到時都算老歌了,
而現在不已經是未來了嗎?
那麼甜蜜又冷漠,那麼溫柔又刺傷人,
我真的不了解了

Why does the sun go on shining?
Why does the sea rush to shore?
Why do the birds go on singing?
Why do the stars glow above?
Why does my heart go on beating?
Why do these eyes of mine cry?
Don't they know it's the end of the world?

被割棄的影子帶著記憶在過去遊蕩
沒有未來的記憶沒有出口
將死的影子裡殘存的記憶
是殺死金色的獸的龐大的自我

龐大而冷酷的自我來自於沒有未來沒有出口的被割棄的記憶
自我修築的高牆,和為了進化而自行割棄的影子,
建造了美好的世界 末日世界


看了那本書
聽了那首歌
去了那個地方

我的動作為了你的姿態,
你是投影,我是配角。

然後我陪我可憐的影子玩了起來

I can't understand, how life goes on the way it does!
(在“寶窩“的草皮上拍的自己和影子)

6 Comments:

At 4/30/2006 6:5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在 MIB Man In Black 第二集裡面,有一個像童話一樣單純的小故事。

從外星球跌落到人間的美麗公主,黝黑美麗的皮膚,甜美的臉蛋,姣好的身材,在紐約的一家餐廳當 waitress。外星球長老告知她關於她自己身世的時候,她還半信半疑。最後說服她相信自己是公主的事情,是長老說,

'妳有沒有發現,每當妳悲傷哭泣的時候,天空就開始下雨 Not many people can do that'....童話故事裡,公主們就應該有一些天賦的特權。

有時候我也會羨慕有些人的單純和簡單。失戀了,就開始質問為什麼這個世界還是自顧自地自轉下去。

沒來由的,心情low了下來。全世界都在下雨。

Don't they know it's the end of the world?

Hope tomorrow is a bright shining sunny day. 即使這樣,對心情也沒有太多幫助吧。

 
At 5/01/2006 4:10 上午, Blogger huntz_yen said...

很可愛呢,那故事,或者應該說每個人都像是公主一樣,不開心時天空都會下著雨,不如就把歌詞加進一句“why does the sky go on raining“然後就不大對了,原來,她唱的是,這世界怎麼還是那麼美好,就像她還愛著我時一樣,可是我的心都要停了,眼淚不停的流,我的世界在失去你時就結束了。
很難過的時候真的希望自己的心是不是就不要再跳,真的是心痛,不是頭痛,醫生真的很笨,以為心長在頭裡,他們搞錯了,我很確定。

 
At 5/01/2006 6:5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很難過的時候真的希望自己的心是不是就不要再跳。嗯,的確是這樣。

Amy Tang 有一本書,The Bonesetter's Daughter,已經中年的如意,媽媽 LuLing年過八十,得了愛茲海默症。Luling開始遺忘之前,寫下她自己母親,寶阿姨,短暫生命的故事。

寶阿姨,一個聰慧過人的女性,太過聰慧了,保守純樸的村人都無法和她輕易接近。寶阿姨結婚當天,被寶阿姨拒婚的那家人在迎娶的路上搶婚,寶阿姨在婚禮當天失去了唯一的親人父親和成親了一半的心愛的丈夫。

寶阿姨被救到夫家去了,昏迷好幾天。終於醒來時,半夜,整個屋子靜悄悄的。寶阿姨到處尋找尖銳的物品往自己身上扎,任何方法,只要可以比她的心痛更痛都可以。未成婚的夫家世代製作筆墨,最後寶阿姨找到滾燙的墨汁喝了下去,被救活的時候,失去了聲音,清秀的臉龐也扭曲潰爛了一半。過了兩個月,寶阿姨肚子開始隆股起來,也就是LuLing。但是夫家還是沒有正式接納寶阿姨, LuLing出生後,就安置成為大叔的女兒。

什麼痛可以比得上心痛?的確很難。

今天有忙碌的一天,挺讓人頭痛的。我想我只是短暫的心情不好而已。跑跑動動就可以好起來吧。

 
At 5/02/2006 7:2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居住的城市今天出了大太陽呢。我已經工作兩個小時了。

大概是外星球公主今天心情不錯。

Wish you a nice day.

 
At 5/08/2006 10:41 下午, Blogger huntz_yen said...

我休息了好多天,現在才回你,真不好意思。
然後我又很想很想休息了。

 
At 5/18/2006 1:1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I really enjoyed looking at your site, I found it very helpful indeed, keep up the good work.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