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06

4月24~25號的下半天,張雨生忽然唱著............有過皆珍貴,生命堪玩味..............

本來是該趕圖的前兩天,卻沒做出半張圖,因為找不出一個真正想要的顏色,拼命在網路搜尋圖片,
做出了快十個設定,沒一個真正可行的,卻得到一個答案,我想要更淡的感官刺激和更重的感受(現階段還不能完全確定)
,而nikon畢竟沒有那個格調,他只能拍出大塊的濃重色調而缺乏細緻的變化,那不是我喜歡的。

昨晚許斌許大哥說他把blog發給一些朋友,我像是收到警告似的,急急的把一些圖補上,畢竟我太懶,想到什麼就寫了,這陣子要不是沒放圖就是放手機拍的圖(更好笑的是沒放圖還會預告自己要放什麼圖)。

一個朋友,我們各把對方當成負空間的虛擬人物,沒事就要在網上聊個幾句,都知道對方很多事,但堅持不碰面。
我們很認真的在玩這個遊戲,甚至在進入對方的活動領域時會先告知對方,以免造成爆炸傷及無辜(一個很幼稚的理由,但就是不碰面就是了,或許也可以這樣解釋,知道對方太多事碰面會很尷尬,甚至有殺了對方滅口的必要)

早上十點多在msn碰到他,劈頭就說他要離職了,要趁著直屬長官離職時一起走,為的是怕自己之後沒有動力會眷戀安逸。
之後他要去上兩個心靈成長課程,之前討論過的,就是那種讓我們都很倒彈的那種,“我不喜歡他們的原因,是因為不誠懇吧,但我又有多誠懇呢“他說“你記住我說的話,等我回來的時候,看會怎樣,拜託你拉“......“因為連我最相信的人都去上了,他都變了,我想知道為什麼把我的朋友變那樣,我也想知道,我去了我可以得到什麼“.......“但是沒有人可以,檢視我生命的改變,我需要有人提醒“......“上完課之後,我也會不可愛,我會記得人有喜怒哀樂才真實““生命的可能性大,其實就很吸引人,這句話也是你說的,我有把他當作我寄信的郵件標籤那種..........“
或許是小事,但其實我心裡很難過,關於生命的可能性這件事,是不是會有什麼洗刷不掉的?我意識到了。
,其實一邊我也想著其他朋友,我很珍視那純粹的特質,甚至害怕他們遺失了自己,
,以致於對他們的美好回憶,和面對改變的痛苦,幾乎要能感同身受了,
只是這陣子我已經學會要置身事外袖手旁觀了,雖然其實我並不開心。

或許我該慶幸自己的成長歷程,不那麼美好,某部份來說,以致於我那麼急於想掌握生命,想實踐自己的信仰,
想找到更對的方向,甚至忽略了自己的改變和改變帶來的痛苦?
如果故事已經到了終點,我就失去改寫的權力了,或許更讓我害怕的是不能改變吧,我想。


blog多出了好多匿名留言呢。
有些挺有姿態,早上看到時嚇了一跳,
然後急急的翻閱每一篇包括可以和不想被看到的,
(我甚至對照了每一則的留言時間)
如果那是同一個人(我認識?)
真要謝謝你花時間把這麼無聊的東西從頭到尾看完(雖然我覺得你有些沒看懂真的)
畢竟blog就是個開放空間了,有人留言不管贊不贊成我也不能說些什麼,
我比較擔心的是萬一太尖銳會害得別人不敢留言
所以我只回了一則(因為這太違反我想法了)

這是你說得
從愛生憂
從憂生怖
若離於愛
何憂何怖

這是我說得
無憂無怖,何須離於愛?
(我學六祖慧能說的)

這兩天預期的心情會很低落
不想說這麼嚴肅的話了
(我會把匿名留言功能關閉,這樣會害得有些朋友不敢說話了呢)
(果然是諸事不宜,連bloger都發不出文了)

(張雨生在無知的歲月是這樣唱的“不再問為什麼 不挑剔已擁有
除非你無知的說 從前你沒活過
有過皆珍貴 生命堪玩味
是年輕的盡歡 是年老的體會“)

2 Comments:

At 5/18/2006 1:1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Greets to the webmaster of this wonderful site. Keep working. Thank you.
»

 
At 8/15/2007 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歡迎來逛逛我的網頁,分享我所認識的張雨生
http://blog.xuite.net/mr.tu/guitar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