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06

什麼是無產階級主義?什麼是無政府主義?
在毫無切身關係的前提下,
包括我在內的大部分人是沒有必要去搞懂它的。

星期六在三立電視台拍照之後,我對一個朋友提出了一個初步構想。

我要用零塊錢賣掉我自己。

比較精確的說法是,我要賣掉我對我自己的經營權。

零塊錢的代價,用來交換他的帳務系統,管理系統和資源。
在交易成立之後,買方可以無條件瓜分我所有的獲利。

當然也得平攤之後的風險。

然後我會成立一間工作室,或許包含了攝影,設計,音樂,或錄音。

但是只負責製作的部份,所有遠大夢想都要切割出去。

要讓這間製作公司成為後盾,用來接收所有夢想產生的附加利益,但對所有因夢想而產生的風險置身事外,希望在夢碎的時候成為大伙的退路。

這個交易最公平的地方是在於,我用零元賣掉了我們最不擅長的部份,而買方和所有賣方共同得到的會是,較低的夢想的成本,以及一個穩定成長的基地。


同時徵求買方和賣方。

(其實買方賣方我都不缺,但這交易的成立若是遙遙無期,我就只能先賣掉我自己了。)

於是人民無條件的成立一個管理自己的政府組織(並且納稅給政府)

2 Comments:

At 9/10/2006 6:1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吼~~
我最近上課唸到類似的文章
(純粹是為了練習改寫和寫大綱)

原文如下:

"Lock's theory begins with a pre-social state of nature in which equal individuals have nature rights to life, liberty and estates. In the absence of government, however, these rights are of little value. They are almost impossible to protect by individual action, and disouts over rights are themselves a powerful cause of conflict. Therefore, people form societies, and societies establish government , to enable themselves to enjoy their natural rights.

Government, according to Locke, is based on a social contract between rulers and ruled. Citizens are obliged to obey only if the governmnet protects their human rights,....."

 
At 9/11/2006 4:58 上午, Blogger huntz_yen said...

喔喔,我才剛看完Lloyds 帥哥一回頭就發現了你的留言說。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