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2006

死而復生的幾張片子

A.


B.


C.


三張照片分別是誠品好讀的總編蔣彗仙,負責君悅飯店室內設計的celia,MV導演比爾賈(敘述順序和圖並不吻合),並在三個由他們推薦能夠帶給他們靈感的空間裡拍攝,應該會上本期的GQ雜誌。

不敢相信,三張裡頭的兩張被打槍,總編輯blues的理由是空間看到的不夠多,算是很標準的答案,在接到小安的通知時,在電話裡彼此簡短的互相說明了一下,之後我也沒再分辯什麼,就平靜的掛了電話。

在我合作的朋友裡(不是客戶了),有著幾個人讓我由衷的信任,小安是其中之一,其他人是誰你們自己也知道,信任這種事真的很難解釋,說信就信了,不需與任何事實有關,甚至我更敢於對他們說出我心裡的疑問或不滿,原因也出在我對他們的信任,以及知道在某個程度上他們對我的信任。

但其實我心裡是不開心的,三張照片裡除了比爾賈我幾乎在第一時間就找到了可行性,其他的兩張照片都是在拍攝近結尾時得到的,按照我的模式,先從安全合乎文字邏輯的方向著手,在一邊試探感覺發想之後,拋開限制,在那樣的過程裡,定見是慢慢消失的,像是“我“正慢慢消失,又像是更加清晰,於是三種身分,性格和所在空間被模糊的定義出來,雖然以單張照片來說並不多麼優秀,但在主題的框架下,有價值的成立了,更重要的是我覺得我尊重了所有的人,包括被攝者,小安,甚至是blues和GQ雜誌,還有我自己,這是為什麼我要花更多的時間才能成長的原因,也是我拍的為什麼還不夠好的原因之一,但不應該被這樣簡單的否定。

可能超出blues預期的標準了,在電話裡我和小安簡短的交換了這個模糊的訊息。

當天晚上,像是11點多了吧,我接到小安的電話,我在乎的不是他道歉的字句,是裡頭的誠意。

於是在一個星期後我們重拍了celia,卻在離影小姐告訴我有關於龍應台的好消息的第二天,8月27日星期天,小安又帶來另一個好消息,古大哥(GQ的美術總監),很喜歡之前的片子,為此和blues起了爭執...........(古大哥可不只一次站在我這邊!!)

小安很開心的跟我說,那就留給他們吵吧,我們該作的都做了,之後,他模模糊糊的說了以下的話;古大哥決定把比爾賈的照片拉大成2/3跨頁,所以整個企劃會多出一頁,在我說了謝謝之後我們掛了電話。

恩,小安和古大哥連重拍的費用都幫我爭取了!!..............。

(順便提一下,拍完比爾賈,小安還請我到undercover吃飯,我原想挑一件T恤當自己的生日禮物,哪知道最喜歡的那件竟然要12000元,雖然說打了六折剩7000多,卻依然比其他件貴了5000多,但不管怎麼說,undercover的衣服和概念還真的蠻值得討論的...............,吃飯時小安說,曾經有一個算命的告訴他,他這輩子是來“要“的,隨後他順口說了搞不好我是來“懷疑“的,我大笑,真不知從我們的互動裡他怎麼察覺這個不見得是事實的事實,更不知像他這樣的人如果都算是來要的,那怎樣的人才算是來付出的?)

小安是不會來看這個blog的,他說網路寫作出來的東西都有一些缺陷,他算是很早一批網路作家,出過一本書叫 搖頭花副標題寫的是“E就是狂喜,就是MDMA、快樂丸,就是台灣所謂的「搖頭丸」“

2 Comments:

At 11/06/2006 3:4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結果我還是來啦
雖然這幾個月忙到脫肛
小顏我發現我沒有你的MSN
太詭異了
我的是drewzheng888@hotmail.com

 
At 11/06/2006 8:11 下午, Blogger huntz_yen said...

少來小安,你明明忙著去蘇格蘭喝醉酒(之前還忙著去日本聽瑪當娜),非常令人忌妒。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