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06

“醫生“的導演拍的廣告片

(請先點標題)
“我的內心已經有1028歲了,感覺就像經歷了好幾輩子,我就是有這種感覺,我曾經是動物,是植物,是海洋,是人類,誰知道?或許我不只1028歲,也許已經一百萬歲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對NUGEN這隻化妝品廣告有著深刻印象的,如果我說片中的所有台詞,並未事先擬定腳本而是真實的出自兩位主角的口中,是不是有人會和我一樣驚訝?
而更讓人驚訝的是那兩個女主角的真實身分,不過是一般的model。
這也是這部片子能如此不受防備的打動人心的重要原因,她們平順的說出那些話,沒有華麗的修辭,像是發自內心似的,也比刻意強調的自由還要自由。
這適度的與主題保持的距離,來自於導演預先擬定的一系列問題,在問與答當中將被攝者的意念牽引。
這樣的手法很像是紀錄片或是劇場,而鍾孟鴻導演卻一直隱身在這些廣告片之後,不為一般觀眾所熟知.....的,還包括他通常自己掌鏡。

這是第二次遇上鍾孟鴻導演了,雖然我覺得他和我有著遠遠的距離,但我發自內心的覺得,他的廣告片即使放到國際市場都會讓人眼睛一亮。
九月份他的“醫生“會上院線,這是一部真正的紀錄片。

7 Comments:

At 8/16/2006 3:0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來去看

 
At 8/16/2006 9:37 下午, Blogger huntz_yen said...

我有dvd喔。

 
At 8/18/2006 1:5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非常喜歡這隻廣告
9月也ㄧ定會去看“醫生“
注意很久了

 
At 8/23/2006 1:4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是說有那支紀錄片的DVD嗎
我查不到他是在那裡播放
如果你知道的話....可以跟我說咩
還是希望可以去公開播映的場合看

 
At 8/23/2006 1:5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剛剛名字沒出來....怪
我是阿曼達小姐

 
At 8/29/2006 7:42 下午, Blogger huntz_yen said...

to amanda應該是九月二十九號上演,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6/Doctor/Doctor.html這裡有一些這部片子的資料。

不好意思,這麼晚才回,前一陣子有些小忙說,最近才鬆了一口氣,對了,明天又要去maggie那裡拍布偶喔,鐵定是最後一次。

我們一定要把那本書完成了的。

 
At 9/05/2006 6:4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呵
覺得好久沒見到大家
覺得自己困在這裡好久
到底是被困在這裡還是我自己困住了我自己
呵呵
拍好久的書...
恭喜你是最後一次拍囉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