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006

是藥物在做防腐

推薦一本好看的書?我當然做不出這種事,畢竟我太不愛看書了。
特別是像這種,每一頁要出現超過五個以上的人名的書,還有一堆引用,有一點沒完沒了的感覺。
所以我花了快半年,還看不完。
當然我不是從第一頁開始看,否則我不會到今天才剛看到,
第八十頁,讓人不禁哈哈大笑的是,當提到垮掉的一代the beat generation)時,
“...........放蕩生活和英年早逝是對既有秩序更激進的挑戰.........“,“...........威廉布洛斯(William Burroughs)還是活到晚年............",
“..................................是藥物在做防腐“
其實也沒那麼好笑,現在想想,只是忽然覺得生命還是充滿希望罷了,菸酒可以殺菌,藥物可以防腐.........
其實這書也沒那麼嚴肅,這點比較像是它的書名“酷派當家“(cool rules)
而其實會提到這麼多讓人苦惱的人名也是有道理的,
作者發了瘋似,追根究底的從非洲土人寫到近代的文學藝術電影創作,嗑藥,龐克,搖滾,甚至老莊思想和禪宗
(那到底還有什麼是不酷的說)

但不要誤會,這並不是一本引經據典胡亂穿線的書,
而且裡頭的照片都很好看,

所以即使過了半年我還願意繼續看它。

2 Comments:

At 8/16/2006 7:3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所以即使過了半年我還願意繼續看它。~這句話的意思是這本書很好看還是不好看啊?

 
At 8/17/2006 12:40 上午, Blogger huntz_yen said...

還蠻好看的喔。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