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2006

遇到一件事,抓空檔先寫下來。
很小的事,但是在今天很適當的遇上了。
因為幾個通告都集中在忠孝東路附近,所以基本上我的行程靠的是計程車和步行,要說得就是剛剛五分鐘前才下車的那輛計程車。
按照我平常的習慣我是不會上這台計程車的,因為他在靠邊停的時候擋到了一群騎士,只是基於兩個理由,我終究上了他的車,其一是我真的好累,其二是他用一種緩慢像是禮貌性的詢問的姿態緩緩駛向我(這也是我說他擋到別人的同一原因)。
因為等等還要工作,我只能省略很多細節,讓我很開心的是,當車子抵達我的目的地時(我的吉普車是我的目的地,因為我想把很重的器材放在車上),他非常小心翼翼的滑行到那個準確的我要下車的位置,但他一邊說著說著的又滑過了頭,把車停在我的吉普車和前一台車中間的空隙,然後轉頭告訴我這樣你下車比較方便,不會被車子擋住,然後我就笑了起來(老實說我現在反而有點想哭),一邊跟他說其實我是要把東西放上後面那台車,意想不到的是他居然回頭,專心的看著後方,在五點多的交通尖峰時刻,緩緩把車倒到我的車門旁,那不過是一公尺多的距離,我真不敢相信,他居然去計較這一公尺多的距離,只是為了一個陌生人著想。
在我心裡(特別是現在或今天)真的非常的感動,遠勝過之前邊開車邊拍照時遇到的公車司機(他把車子故意往後停,怕擋住我們,後來我們有追上去跟他道謝),以致於整趟80元車資的路程裡我說了快十次的謝謝。
然後在上樓時,我忽然想到“我們都不是壞人,也不要再做壞人了“。

3 Comments:

At 6/15/2006 12:1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神父~~
我有罪

 
At 6/15/2006 10:4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Yeah~~

你也開始做社福了。

歡迎加入。

 
At 6/15/2006 12:54 下午, Blogger huntz_yen said...

為什麼就你們這些人要跑來勵志文留話啦,很像來說反話的,其實我只是想破壞自己的黑暗面罷了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