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006

先隨便說說,本來想寫的東西,但是,我很沒空。
林強拿到金曲獎,果然好人有好報(不過他好像也不需要),所有人一致歡欣鼓舞(這件事非寫不可)。
聽說今天的月亮是十八年來最大的,下大雨什麼都看不到。
昨天拍工頭時,聽到很多“切,革瓦拉“的故事,特別是關於他那件半臉革瓦拉T恤,和革命態度的事,今天果然在電視上看到一堆嗆扁下台的人穿著革瓦拉的衣服,哎,麻煩一下,人家是共產主義的虔誠信徒ㄟ,你們呢,算是匪諜還是無產階級啊(雖然我也贊成陳水扁下台免得拖垮民進黨,但是你們扛錯招牌,真的很智障)。
六四都過了好多天了,王丹的一直沒寫,我真的覺得,現在大陸的年輕人超沒理想和獨立思考力的,也很想請大家搞清楚,理想性和競爭力是兩回事,認真唸書認真賺錢不代表分辨是非..........在這樣瞎攪和下去,台灣會跟他們一樣,那我們究竟要倒退幾年,才能達到和大陸同胞齊頭的平等?一定很多人會說,人家早就超過我們了,那麼請你們回想一下六四天安門和台灣民主運動的時候,比一比就知道,他們唯一贏我們的就是倒退比我們多。
關於連小鬼說得命運說,還有mori小姐的巧合。
先說一下mori好了,我就說這人怪怪的吧,就算要稱讚標題也有很多標題可以選吧,果然繼前幾天在她部落格上看到她引用了一個似曾相識的網站(綠毛,不過聽說他們只是網友)後,今天又知道原來她還和櫻木挺熟ㄌㄟ,恩哼,所以櫻木是忍了很多天沒說就是囉(聽說你們說好不要說的是嗎)。
其他live的東西,我們要放到新blog,到時候再講了。

對,一直覺得漏了什麼,今天採訪楊立周(紀錄片導演),聽到兩個很有趣的故事,一個是他們夫妻的故事,他們倆人一開始是師生戀,高中的美術老師和十七歲的高中少女,這開頭就很有趣了吧,現在呢,兩個人都是紀錄片導演,這結尾也很有趣吧(中間先略過)
拍照時我問她為什麼他會忘掉幾乎所有國中時的事,偏又對男性集體友誼充滿興趣?為了自我治療而故意遺忘?這是我粗淺的假設,他說有可能,但他又提到兩個有趣的說法,一是“沒有有任何喚回記憶的記錄,比方說照片“,二是“從我思故我在的角度來看,他在記憶中的不存在,可以反應出他當時的毫無思索“,不見得有道理,但是我喜歡這個推論,奇巧。
之後他講了一個真實故事,未完的,他一個朋友前一陣子在拍一隻紀錄片,是關於一個女生因為好友在二十年前上吊自殺而造成的心裡創傷,據他描述,這女生接受了一些心裡治療,因為嚴重的程度影響了他二十年來的生活與生命觀,但是詭譎的是,當他們循線記錄的過程中,發現有些矛盾而且越來越大,最後忍不住去查了那個自殺得朋友的資料時,居然發現.................................(待續)..............................................................................................................................................................................................................................................哎,我忍不住要說,哈哈,心理治療一定先預設病人就是病人,所以既定資料就當成病例,在這基礎上再去挖掘一些不可知的潛在病因,但是記錄的本質,特別是針對這樣的抽象議題,卻會去追尋他記憶中的真實事例,那些確實存在的人事物,反而從矛盾中找到真正的事實(後頭應該所有人都猜到了),但是也因此紀錄片目前停擺,因為需要專業的協助才能找出,造成假事實的真事實。

5 Comments:

At 6/13/2006 12:1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沒啦~

我只是暗戀他很久而已

 
At 6/14/2006 2:34 上午, Blogger huntz_yen said...

mori??吼,我要告密。

 
At 6/14/2006 12:4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讓我'悄悄告訴她'

 
At 6/16/2006 11:1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搞笑的....你們 :p

 
At 6/16/2006 12:14 下午, Blogger huntz_yen said...

你最好,看不起櫻木喔,最好重新回答。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