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2006

苦艾酒,和大麻體質

忽然覺得我需要拍照,整個月都在拍了怎麼還需要拍照?這件事不只我自己搞不清楚,我相信也很多朋友搞不懂,不是為了作品,工作,blog配圖,而是我需要拍照,我想看到我的情緒,我需要拍照。

題外話,不能說攝影的工作不是真的在拍照,而是這樣的工作不只在拍照,但是工作的拍照,創作的拍照,和隨性的拍照,都有差異都有必要,在成長和自己的平衡上,而且這當中是否衝突,比較看得是自己的心態,而不是身處什麼樣的環境,最近越來越這樣覺得。


苦艾酒(absinth)
那天朋友拿給我的時候說裡頭有大麻成份 (應該是誤傳),於是我打開瓶蓋,於是我聞了之後,於是我的腳開始有充血的痲痹感(現在也出現這樣的感覺),那是我個人的唯一的勤簡的天份,可以飛快的進入狀況,很省,但是在嘗了一口苦艾酒之後我立刻清醒,那畢竟是酒,酒的感官認知讓我瞬間脫離自己的幻想,而且我也並未出現任何酒標上所說的反應,“提高感官的敏感度“是嗎?我沒有,有一點沮喪和失落感倒是(但是請不要胡亂嘗試,另一說法,苦艾灸是催情劑)。

根據我在網路查的資料,Edgar Degas(畫家)曾以苦艾酒為名畫了一幅畫,畫中的人神情還真是苦,除了Edgar Degas以外包括海明威,梵谷似乎都很愛這種酒,但是很多國家都禁止販售這種酒,台灣偏偏例外。

fruko,是我那天喝的那種,捷克酒,朋友還出示了一個玻璃製的長得向水煙壺的器具給我看,聽說是將冰塊放在上面,一邊溶解一邊喝,這更增添了我對他的幻想。
我忍不住請他幫我買一瓶(他們負責fruko的廣告製作,應該會便宜)

(我不愛酒,酒會讓人變笨,相對於那些讓人變聰明敏感的東西,酒實在太遜,更何況我也並不很需要那些額外的神經末端填補,我本來就很失神了,聽音樂就很夠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