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2006

2006年5月27號,灰色城市,煙圈

可以聽囉
這個空間叫遊藝廣場,畫面最左邊頭髮很怪的人是櫻木(他是夾子的前bass手),這個計畫應該說是因他而起,雖然blog的部份是我提議的。
目前這個場地是櫻木負責規劃,已經邀過一些團體進來表演了,雖然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有幾個特點;它是學校裡的封閉空間,不售票,但是有固定觀眾,人不見得很多,表演起來卻也因此可以非常的輕鬆,包括拍照和PA和錄音都可以自在的處理得非常好。對,錄音,這是一個重點,現場的音效非常的好,而且有人假公濟私買了一些器材,再加上櫻木的技術,在這裡可以錄出水準很不賴的live錄音,所以我們要做一個部落格,在“開始“的階段,應該可以幫得上很多玩音樂的朋友,而且我們也可以很享受的記錄下來,之後呢,有一些可能性,很有趣的可能性,但那是之後的事。


2006年5月26號
這一天邀來了兩個團體,黃泉(和他表哥),還有快要組成一個團體的“大便“(真的,沒錯)和嘟嘟和Riecky,因為我個人非常喜歡“大便“他們的音樂,所以先po上的是這篇。

“大便“寫的音樂非常~~非常~~非常的緩慢,五首歌就唱了快一小時,投資報酬率相當高,但請放心並不會睡著,像“每個人都是一個宇宙“那首歌,全長五分多鐘,不論在何處,只要一聽到音樂,一閉上眼睛,立刻就被帶到一個滿天星星的山谷裡,而且不再願意回去,捨不得他停下來。(像我現在,就捨不得往下寫下一段)



主要要介紹的是“灰色城市“這首歌(本來可以聽到音樂的)。前奏開始不久,大家就被Riecky拉的小提琴嚇到了,這小女孩今年18歲,他的小提琴不只好而且很敢很放,聽不到膽膽怯怯的收斂,基本上她一出來就強化了吉他的力道,把整個張力撐了開來,即使一開始的“淹沒在人群之間,沒有關心沒有想念“是較為空幻孤單的哼出,卻完全可以預期副歌裡“歸來吧親愛的善良“會用什麼樣的力道唱出,在副歌嘟嘟的手鼓也打得好重(難怪後來bass會彈錯,八成是手腫起來了),特別是結尾的“天堂“一唱完後,好像所有力氣都用上了,準備把手打廢了似的,這是現場很大的魅力所在,聽著手鼓吉他人聲小提琴的盤旋,完全可以感受出台上的人是多麼的過癮的沈浸在其中,好像一個推著一個往更重更深的音樂裡撞。

這是“灰色城市“的歌詞,我好喜歡這段,這是癥結
“看不清對錯真假,太多憂慮太多悲傷
回不去單純時光,你的選擇你的想像
忘了吧你需要的偽裝,那是多餘的謊話
不要再放縱你的思想,莫非這是真理
美麗的人們,消失在灰色城市裡
告訴我冷漠的人們,真的有天堂.........“



補充說明,聽說Riecky還幫胡德夫伴奏,而嘟嘟是很多樂團的插花bass手,比如說929,他bass彈得很好,除了那天以外,因為大便有嫌他。




後來聊天時,聽說嘟嘟家現在是個人民公社,包括Riecky,一共五六個人窩在那裡,好像只有小龜有固定收入吧,上個月底大家沒飯吃,阿更(原來叫大便),扛了一包米去給大家............................


他在台上,沒有穿鞋,用腳跟打拍子。



老實說,我是到要寫這篇才去注意這首歌的歌詞,在聽到某幾句時引起我很大的興趣,而在一字一句的抓出歌詞後,我很訝異他怎麼寫出這樣的歌詞,我也很訝異我怎麼因為這歌詞而聯想到virginia woolf



灰色城市】 阿更說他們的團名現在叫“煙圈“

11 Comments:

At 6/06/2006 3:4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照片拍的真好~~

顏董當天聽的可真是仔細啊

 
At 6/06/2006 4:2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小顏
我是阿更(大便是壞朋友在叫的)哈哈
很高興在那天認識你
照片好漂亮 我可以跟你要那天的照片嗎
謝謝你喜歡我們的音樂
我們團名取好了

"煙圈"
下次的表演還未定
如果有一定會通知你
希望你能來聽
因為會更棒

那首歌其實叫"灰色城市"

"灰色城市"


沒在人群之間
沒有表情 沒有笑臉

不到自己的人
都是藉口 都是誘惑

回來吧 親愛的善良
帶著我去有光的地方
說出來 勇敢的想法
我還是相信有天堂



不清對錯真假
太多憂慮 太多悲傷

不去單純時光
你的選擇 你的想像

忘了吧 你需要的偽裝
那是多餘的謊話
不要再 放縱你的思想
莫非這是真理阿

爲什麼 美麗的人們啊
消失在灰色城市裡啊
告訴我 冷漠的人們啊
真的有天堂



謝謝你
我的
e-mail:
musicfeelnopain@yahoo.com.tw
msn:
tipa906@hotmail.com

 
At 6/06/2006 4:49 下午, Blogger huntz_yen said...

死櫻木,你連歌名都給錯了啦,很丟臉ㄟ。

 
At 6/06/2006 4:5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人家說歌單有給你喔

 
At 6/06/2006 5:24 下午, Blogger huntz_yen said...

我哪知道你給我的是第幾首,吼,很亂,我都快風了。

 
At 6/06/2006 10:59 下午, Blogger huntz_yen said...

sorry,阿更
我剛剛已經把文字改好了,你再看一下。
照片沒問題,我會mail或親手交給你,下次表演務必跟我們說喔,很期待。

(“大便“是櫻木說的,他是壞朋友沒錯,曲名也是他亂給的)

 
At 6/08/2006 12:5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太屌了

可以聽到音樂了







櫻木

賣衝康

 
At 6/08/2006 1:55 下午, Blogger huntz_yen said...

呵呵,歌和照片和文字搭起來挺不賴喔(我自以為啦),很開心,阿更,過一兩天再po別首歌上去(等櫻木把其他歌給我,哈哈,又是櫻木,櫻木真衰)
接下來要來準備新的blog,和修正一些問題了,等著........

 
At 6/09/2006 1:4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原來世界這麼小
那天在宝窩
大家都聽得很開心
原來你們也都認識

 
At 6/09/2006 7:35 下午, Blogger huntz_yen said...

阿,原來妳那天的暱稱就是說阿更阿。
阿更,她的暱稱稱讚你們差不多有三天ㄟ。

 
At 6/09/2006 9:3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愛小龜.瑞奇.阿更.嘟嘟和大正!!!!!
(簡直是來亂的:P)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