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2006

我的新的無聊的發明

拍完照坐在麥當勞吃中飯時,順手拍下這照片(很平淡所以在後置加了些效果),只是覺得這對父子很有趣,很從容的坐在矮欄杆上吃著漢堡,我轉頭看了一下,露天座位明明還有空。
下午借了一家叫猴子露露的店拍照,mos的案子,為了兩個簡單的畫面,和區區2000元,呆了三個小時,那是家很有趣的店,有餐點,服飾,還賣老闆(女生)手工作的包包和果醬,是頗有才華的老闆,雖然後來她的臉很臭,那是因為我們真的拖的有點久。

真的不是在抱怨(相信我,雖然我常講反話),原來就答應幫朋友這個忙,更何況三個小時賺兩千塊(還要扣掉300元,新光三越的停車費貴翻天)並不算少(其實我覺得一個小時就搞得定了),而且所有人都互相尊重又態度認真,是很開心舒服的工作(真的真的,有嘀咕的我會加括號)。

前幾天跟朋友提過,我會在之後增加商品類(不會動的,甚至去背的)的案子,表面上是為了負擔之後攝影棚的費用,真正的目的是我希望將一些事情切割清楚,賺錢的事情就販賣專業,靈魂賣給真的想做的事,這是另一項計畫的一部份。

所以我真的不是在抱怨。

花了兩個多小時,就為了這杯咖啡,最後讓牛奶和咖啡清楚分離的關鍵居然是冰塊,冰塊的大小舉足輕重,他被用來阻斷牛奶與咖啡的互相滲透。

統一的牛奶真的最不好(包括瑞穗),在“咖啡實驗“的過程裡得到的結論,還有一個意外收穫,在等咖啡的時後,我又開發了一個新產品(我的第N個,最不怎樣的一個),先叫它Honeycomb lens filter好了,Honeycomb Grid(蜂巢)原來是燈光用的,可以讓光線更有方向性,更不擴散。




但是用在鏡頭前可以變得很low-fi,比photoshop製造的鏡頭暗角,來得更不均勻。






只要加上螺旋接環讓它可以旋在鏡頭前就行了,成本應該很低,但最好是在鏡頭和Honeycomb lens filter之間有一個短短的蛇腹結構,就可以用伸縮和傾斜來控制暗角的範圍和位置,售價也可以拉高很多(這張暗角有點太多)。
胡思亂想胡亂說說罷了。
我想,很多事情應該就只是我自己在幻想。
我常常幻想,連我都不相信自己。

其實等待的時間裡我腦子一直繞在“片刻和刻片“這件事情上,但最後卻以空虛收場,有一個組成的關鍵,卻在我的itunes,腦海,網路遍尋不著。隱隱然我知道我還在等待一個觸發一個連結,關於時間的隱晦和動人。八點多就空虛的睡著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