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006

這幾張照片讓我笑了很久,畫面中的人是個小提琴手,原先正和簡文彬說話,因為不知道我在後面拍照,轉身時差點撞上,用相機螢幕連續播放時非常有趣,會看到他轉身~嚇一跳張嘴~倒退一步的連續動作,挺像是古老的電影。
拍布拉那次也是這樣,為了要引誘他做出舞蹈的動作,我想了一個詭計,請他從牆上跳下來,我不停的笑,為自己的詭計而得意洋洋,最後因為只顧著笑卻拍得一點都不好。
我還蠻常因為在乎這些小細節而忽略了偉大或重要的事情,可是生命的美好像就藏在裡頭了,像這個低音大提琴手,手上同時拿著弓和筆,或是另一把大提琴上貼著的標籤紙,從這些蛛絲馬跡彷彿可以看到那個人的個性或裡頭藏著的很多的故事,一邊偷看這些小細節,一邊還可以找到很多樂趣,比如說那時候我就一直期待著,他寫字時手上的弓會不小心把譜架撞倒。

在彩排室拍照是件愉快的事情,雖然非常狹窄,隨時要小心撞倒東西,特別是遇到像華格納這種超大編制的時候,但是在當中穿梭像是被音樂包圍著,自己都快變成音樂的一部份了,然後會看到一些很好笑的事情,像是有人一直在睡覺,有人假裝在看譜其實是在看課外讀物,還有人從頭到尾一直在唱歌的,包括簡文彬和照片裡的德籍聲樂指導,非常的可愛(如果可以只拍這些沒用的照片,日子一定會更多采多姿)。
其實在很多人平凡的生活中都看得到細緻的才華,而且遠比一些偉大的創作來得真誠得多,或者應該這樣說,有些流傳下來的藝術創作讓我們誤以為那就是僅有的創作媒介,但是我相信一定有很多創意是放不進展覽館裡的。

很期待新的blog,一點小小的創意結合了一些人事物,或許會很厲害也可能沒什麼,但是整個過程就已經充滿樂趣了。

牛仔褲又磨破了,在下午拍照時。

離四月十九號整整一個月。一直到今天接下的美佳的通告為止,已經是第五件了,就在一個星期內,全都是久違了的案子。
我不清楚事情是否就到此為止,雖然都不是什麼重要單元,但是我忽然懷疑起這些事情,真的是因我而來的嗎?
可能一個月前的願望有些很難實現,但我心裡其實是這樣想的,真的也沒什麼好再少的了,而且我在乎的應該不是表面的這些吧。

於是我又想許下那一個心願(如果許願這麼有效的話):
希望所有愛我和我愛的人都能幸福快樂(我是說父母親人朋友......啦,這樣不會很噁心吧)。

(那張拿著鉛筆拉琴的手居然是清楚的,太不可思議了,相當於300mm的焦距手持在1/40秒拍照,按焦距分之一秒的公式算,要不晃動應該需要1/300秒才對的,就算我換一隻防手震的鏡頭,也只能多偷個兩格變成1/60秒,更何況他的手是在移動的.................每次只要拍這種無關緊要的畫面就會變特別厲害,所以我說我就不適合太正經,難怪成不了大師)

1 Comments:

At 5/22/2006 6:5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回應:
簡文彬與那個小提琴手都很可愛唷。
想吃一口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