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06

很忙亂的這兩天,拍照趕圖趕路接電話打瞌睡和永遠追不上的進度。

當中還發生了一些事,從成品好讀忽然找我拍簡文彬開始,一長串的事,一直到晚上跟好朋友描述時都還說得亂七八糟(說完之後還有別的事接踵發生),因為那些事,有些很巧合得讓我目瞪口呆,有些算好事也有不好的,也有讓我很難過和生氣的,幸好在今天中午又發生了一件小小的巧合,讓我整天笑個不停,不管是餐廳老闆,快遞先生,或是路人,我幾乎都笑容以對。

因為事關當事人的名節,在這裡只能稍作暗示,那是關於昨天拍旺福時才第一次合作的m小姐,在“離影幢幢“那篇裡的留言,不過話說回來她也很無辜,卻偏偏在這些巧合裡她就經歷了兩件。

其實都是些小事(特別是對不是當事人的人來說),而且有些不能說有些又說不清楚,在這裡乾脆略過,但是總總小事加在一起,讓我變得有點疑神疑鬼,迷信兮兮的,即使昨天我曾試著畫一條線索把一些人串在一起,卻也解釋不出什麼。

只是這些事情讓我覺得,人和人的緣份以及對彼此的重要性真的非常巧妙,比如說許大哥和張大哥,有些事他們自己也不清楚,甚至有時候我對他們還有點小小的不滿,但我就是無法把他們和我的生活切割開來,又比如說L小姐和J小姐,或許她們也不知道,但是從一開始合作我就很難不把她們當成朋友(也有可能是我單方面的想法,哈哈),或是像R小姐,也不過就碰過一兩次面就好像很息息相關似的,當然還有其他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也是,但是人和人什麼時候會相遇,什麼時候會淡出自己的生命真的難以預料,就像是諸般巧合機遇,沒有人知道他在生命中扮演的是什麼角色一樣,或許老天爺要引導大家坐上一班失事的飛機,又或許老天爺要彼此攜手渡過一條險溪,就用繩索把所有人串在一起,又或許他只是閒著無聊彰顯一下他的神蹟罷了,在交會的過程中也不知道誰會遺落什麼或撿拾到什麼,就只能秉持自己的信念,去做某些對的事,但是我一直很不贊成為了成全什麼而必須犧牲某些人,到現在還是這樣想,只是那所謂的某些人裡首次出現了我自己。真的要善待彼此。

寫到最後忽然我想起一首歌,同一時間itunes明明播放著david darling卻秀出了Aqualung的封面,分明是贊成我說得話。

(照片是這兩天拍的大吟釀廣告,很高興她們能夠接受這樣的想法,倒是我自己顧慮太多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