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006

一天裡從itunes聽到兩次Beethoven Sonata No. 29 Op. 106 "Hammerklavier",雖然是不同的兩個版本(分別是1965年的arrau和2005年的宏寬),相同的是兩次都是直接random到第三樂章,都是不夠好的錄音從不怎麼好的音響播出,但那如何的波折如何的躊躇不前如何的沈思如何的銷聲匿跡如何就要是順境了卻又小心翼翼,那繁複的情緒依舊可以清清楚楚的被聽到,這其實也是我之前並不想寫blog的原因之ㄧ;為什麼要花那麼大的力氣去描述自己對某件事物的感受?我簡單的接受了人各有不同性格,不同感受的事實。

所以那不見得是arrau或宏寬要傳達的,更不見得是貝多芬想說的,只是我自己想像的。

所以我又開始寫blog了,因為別人看到的和聽到的也不是真正我想傳達的。

今天又在朋友的店裡聽到一次walking on the wild side,又是翻唱版本,這歌最近可真是紅啊,這麼多人翻,但不知道翻唱的人是不是真知道原作者想表達的是什麼?

我又住回自己的軀殼裡了,對很多的期望和關係直接蓋上一個不期待的印章後別過頭去,然後自己無聊得又無所事事的,只剩下拍照和不停的按快門,但其實按快門這件事變得像是發洩或放縱似的,我不停的拍卻完全不想處理拍完的圖檔,就像blog一樣,我寫完標題和大綱後就存成草稿,置之不理。

或許有一天我可以聽到更多貝多芬真正想傳達的,或許之後我能得到更多屬於自己的感動,都是很值得高興的事情吧我想,事實上我也看不出這兩者間會有什麼衝突,相對的我卻更不能了解,為什麼很多堅持自己的人卻常常搞不清楚自己也無法了解別人,在之前我總以為那只是方法或觀念上的問題,但現在我接受了他們的更簡單的說法;人各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感受。

所以我又開始寫blog了,因為別人看到的和聽到的也不是我真正想傳達的。

(剛剛我又聽到第三次的Beethoven Sonata No. 29 Op. 106 "Hammerklavier")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