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5/2006


7月5號零時,和櫻木在j.s,一家吵雜的pub,我抬起頭來四處找尋掛在牆上的喇叭,心裡想著的,那會是........?
這是個愚蠢卻又改不了的習慣,似乎只要望著發出聲音的地方就可以把他聽得更清楚,在發呆前,和總算聽出那旋律之後我想,原來是那特殊又容易分辨的bass與節奏吸引了我,即使這並非我們平常聽音樂時的焦點,但的確已留下深刻印象了,或許。
但在經歷不到一兩分鐘的呆滯後,禁不住心裡的納悶,我跑到吧台跟他們借了CD的殼子(並不是配圖的這張封面),封面寫著TOK TOK TOK,封底寫的歌名和演唱者的確和我想的並無二致,於是我繼續發呆,並在斷斷續續的聽著朋友說話和音樂聲中,聽完了這首曲子。
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打開itunes,播放剛剛聽到的曲子,然後我總算搞清楚之前我心中的疑惑,原來我手上的兩個版本中,比較常聽到和熟悉的是日期標示為4/23/2006 15:39的版本,但其實這個版本和日期標示為11/21/2005 6:26的版本,應該是同一個版本一如我之前認知的,但有一個差異,不知道是來自於壓片或其他因素,4/23/2006 15:39的版本明顯的聲音偏暗,特別是人聲,以致於,當我在js pub裡清楚的聽出人聲和旋律之後會誤以為那是個翻唱版本,但讓我覺得納悶的是,怎麼會有個連bass和鼓聲都一樣的翻唱版本(這樣很遜我覺得)。
但就在我認定,在js pub裡聽到的是原唱版本之後,卻又在剛剛無聊上網搜尋了之後,發現了真正的事實,TOK TOK TOK其實是人名不是專輯名,原來那是個黑人女生的翻唱版本(這就可以知道現場真的挺吵了吧,連男女我都不確定),這下完全顛覆了我之前的想像,我再也搞不清楚那真正喚回我熟悉印象的究竟是什麼,難道在吸引我的第一時間裡,我真的聽到了旋律?在那麼吵雜的環境裡,還是這真的是一個連bass和節奏都完全複製的版本嗎?
這已無從追究,似乎是第一時間所作的錯誤判斷造成了記憶上的偏差,那原先我認定為喚起我熟悉印象的節奏和bass,我已記不得和我現在聽到的有何差異,更遭的是我再也搞不清楚,在那麼吵雜的環境下到底是什麼吸引了我。

(這張封面和我當時聽到的這首歌有著密切關係,但因為他本身又有個長長的故事,和這裡想說的事情並無相關,所以只把他拿來當作配圖)

2 Comments:

At 7/08/2006 11:51 上午, Blogger onlyaway said...

妳在裡面提到了3次bass

妳的耳朵真好,很多人無緣享受低音的美妙

 
At 7/08/2006 3:43 下午, Blogger huntz_yen said...

那裡面很吵,應該該最容易聽到的是低音,我本來是這樣想的。
董老師說給baby taylor裝的是martin 332的pickup是嗎?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