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06

“下次橇開他的車門拿回相機吧“

這是連芯,她說如果有人因為這照片認出她,她會願意嫁給他,以下兩人除外 1.沈默的羔羊(認得出骨頭) 2.三太子(可能認得出靈魂)這是我看過拍的最好看得X光片了(當然不是我拍的),老實說照片比本人好看(雖然本人很好看)




(文起)這張明信片(求生卡)是一個朋友在2002年12月13號放進我的信箱的,卻非常巧妙的,在最近,她收到University of Essex的offer的那天(5月27號)重新出現在我的視線中(基本上我有好好收藏,只是我很難知道它被收在哪裡),於是我打了通電話給連芯,約了這一次在她口中稱為自投羅網的碰面。

時間倒轉回2002年12月,那就是,我在華山第一次聽到王宏恩的月光的當天晚上(中文非卑南母語版本,在現場他一字一句的誦讀了歌詞,並講述了鯨面的故事),我的整套相機(leica m4p和canon的數位單眼)在我的車上被偷走了,所以連芯寄了這張求生卡給我(那個星期她的機車也剛好掉了,而她自己還充當郵差,很令人感動),這是一張教人如何橇開車門的求生卡,老實說很難安慰人,即使她有點小牽強的在背面寫著,“下次橇開他的車門拿回相機吧“,看起來總是嘲諷的成份多一些。
很妙吧,這個“小女生“,而且她總是看似開朗的作著古怪的事情,比方說,我超愛她寄給我的Email,明明是email卻不打字而是用滑鼠寫字加上她用滑鼠畫的畫,比方說明明有著纖細的神經卻用小男生的語調說話,比方說明明是矮矮小小的個子卻老愛和一些哥兒們混在一起打排球,比方說明明有著清秀的臉龐卻從來沒談成戀愛過(一直到昨天碰面為止,這項記錄依舊保持),比方說她現在居然虔誠篤定的要往心理分析前進,而且充滿說服力,但其實所有的看似古怪卻一點也不古怪,特別是在昨天碰了面並看了她的blog之後,她對自己有著超過一般人的分析和了解,也難怪她會說她有一個最好的病人,下面是她在她blog裡的一段話,關於她的國中同學
(他對我的親近和付出,都有另一種解釋,有一種不帶性別色彩,純粹是喜歡我這個朋友的解釋。
我想,對一個愛戀對象付出很正常。但對一個朋友這般付出,卻很珍貴。
我突然發現自己得到的太多,我太幸運。
從那時開始,愛戀對象當不成情人,對我來說再也不是什麼遺憾的事。
之後和朋友談起我後來在戀情中的絕緣性格,我發覺多多少少起因於此,因為,當不當得成情人,對我已不再是最重要的關鍵了。)

這會是一個太過冷靜的內心世界?在她熱切的眼神裡藏著的,但是從她昨天的話語,字裡行間,我卻也發現了彼此之所以成為朋友的基礎,即使在有些事尚未了解以前,就足已成為朋友,就像是不得不冷漠的親人,或不單單是朋友的朋友一般的,無可避免。

忽然想到總總巧合,關於objective chance和動心直指皆是
在我很多印象深刻的朋友身上總是讓我意識到這件事,比起我的任性和達不到自己的期許,他們似乎活得比我的理論還要像我的理論,或許這就是你們讓我念念不忘的原因,所以我的自投羅網或許來自一個詭異的機制,老天爺選擇性的在恰當時候告知,而不全然是我自主性的拾起這張求生卡,而我依然是我,用過去現在未來去涵蓋。
(在歌曲即將結束時,在這篇即將結束時,突如期然的聽到Ben Christophers的falls into view,而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如果我用看戲的態度看待我的生命,一切都會輕鬆多了“在這個念頭出現時,我並不知道歌詞在唱什麼,在我的定義裡,我被招喚,忽然應和)

Falls into view

And you find it's not the right way round
Unfolds a stare I'm homeward bound
And draws on tomorow
Deep city soul
Does she walk with you between the aisles
You're flying high over the groves
Devils heart is broken

All that we are
We cried ourselves dry
Everyone sees
The sweet light of change

Night time came in hooded cloaks
Slides through starlight and eyelids
A crushing smile into me goes
The last wish
Falls into view

2 Comments:

At 6/07/2006 11:3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太妙了,大剌剌地說出我的名字,看來不用是漢尼拔醫師和三太子,只要有人看過這篇文章,正巧又想娶我,那我不是非嫁不可了嗎?

我有某程度上非履行承諾不可的偏執,但得先聲明,這事可不包括在內,我先來破除這個承諾。

其實是要來告訴你,我回應你回應我的文章了,

回應如下:

ㄎ! ㄋㄨㄇㄧㄊㄍㄧㄙㄌ!
K! N.W.M.E.T.G.E.S.L!

(只是要告訴你,解謎很難。)

 
At 6/07/2006 1:46 下午, Blogger huntz_yen said...

其實我覺得就算是這樣,妳嫁成功的可能性應該也不高啦(我是說在那兩個前提下),加上我們刪除的兩個“人“,目前個人以為最有希望得標的應該就是測字先生和摸骨先生了,恩,希望他們好好加油。

那妳的密碼,有點難猜,我需要多一點提示,ㄅㄆㄇ和ABC並沒有違背阿,有相關?還是有一組多餘的..........(我猜出來的時候妳可能已經出國了),很想把它在拿來幫妳徵婚呢,妳覺得?

(要相信命運)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