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06

Terrible Angel

照片是在路易十四拍的,有著華麗的裝潢和好吃的菜,在這裡要好好的推薦這家法國菜餐廳,基於罪惡感。

確實是奢華的,760元的晚餐,只是在整個奢華的五月份,從大方鐵板燒,國賓飯店,到Burgundy, savuer, 路易十四,le Jardin這四家法國菜餐廳,它倒數第二,我說價錢,只贏過國賓那道被朋友用一分錢一分貨來形容的生機食材套餐(畢竟也要四百六,這樣講話更缺德喔),所以當時才會用略帶輕視的口吻說出“怎麼這麼便宜“這樣不得體的話。真的不要天打雷劈我們,一切為了工作,吃只是順便。

還有一件事情非常對不起路易十四的老闆和主廚,那天拍照,我的表現真是太不專業了,才剛剛拍完第一道菜,我就為畫面中身為道具的小天使分心,完全忽略了美麗又美味的主角,對著小卷髮和金魚肚的小天使猛拍了起來,小天使長著小小的翅膀應該不大會飛,卻耀武揚威的抬著腳,又像是害怕跌倒的膽小鬼,非常可愛。




這道看起來最不怎樣的菜出自大方鐵板燒,是所有人心中最念念不忘的,雪花豬肉不加油生煎,就靠幾件事情取勝,肉質,刀功,五星級的師父現場控制火候,和神奇的安地斯玫瑰鹽。表面的口感是不均勻的脆,裡面又非常柔嫩,加了玫瑰鹽後卻是略帶鹹味的甘甜(聽說法國有一種海鹽叫鹽之花Terre Exotique也很厲害),大方鐵板燒雖然挺貴(中午一個人要1800),但是好吃的東西很多,還有一個飛魚卵牛肉捲也很棒,層次非常豐富。

還有就是我居然喝到了馬賽魚湯,在天母的le Jardin,號稱全世界最厲害的湯之一(我不吃魚,但是裡頭吃不到魚肉,很好),雖然我沒有很喜歡,但是虛榮心作祟,我畢竟嘗過了,相較之下我更喜歡他們的油封鴨腿(Confit de Canard),有著清晰的肉質纖維卻入口即化,很詭異。

下面是cocorosie的terrible angel,最近非常迷她們,幾乎找得到的她們的歌都很棒,非常的荒誕狂想,有時像是小女孩天真的唱歌,有時學著聲樂的唱腔,聽起來卻像是從隔壁的浴室傳來的聲音,還伴隨著很多lo-fi的音效,像是鴨子叫之類的,錯亂活潑又恐怖。
....................................................
Oh if every angel's terrible
Then why do you watch her sleep
You love to hear her sing
And wear purple eyes like rings
Well the flowers have no scent
And the child's been miscarried
Oh every angel's terrible
Said freud and rilke all the same
Rimbaud never paid them no mind
But jimmi morrison had his elevators
His elevators
He had his elevator angels
If every angel's terrible
Why do you hide inside her
Like a child in a skirt
The supermarket's loud and bright
And boy don't she feel warm tonight
Boy don't she feel warm tonight
Boy don't she feel warm tonight
If every angel's terrible...............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