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06

more relax咖啡館 【被困在回憶裡的未來,成了過去】

【五月十七號下午,more relax咖啡館,剛拍完DJ allen,外頭很像颱風,身上都是濕的】
聽著旁桌的人在討論著新台客文化,話題中間歇的又說到“本月特區“或是“改板“之類的字眼,很直覺的那就是一桌媒體人,這不稀奇我覺得.........一直到聽到他們說“ㄟ真的有去拍夜生活呢“,這句話讓我好奇的抬頭看了一眼,剛好就瞄到一個熟悉的畫面,那是楊澤坐在六條通夜店裡的照片,我拍的,去年的事了,片子不知道遺落到哪裡去,也從未出現在我的螢幕保護程式裡。
那種感覺其實挺有趣的,會很想繼續聽下去,卻又怕聽到什麼照片拍得很爛阿之類的讓人傷心的話,我想在那種狀況下,我應該不會跟任何人承認那是自己拍的照片吧。

【照片開啟了一扇門帶我回到那個時空,翻著的若是本古老相簿,是不是就能一頁一頁的走回過去】

一下子記憶就回到那個時空,原來照片不是用來記錄,而是用來喚回記憶的,尋著記憶的路線走進巷子右邊的水餃店,為了等遲到很久的楊澤,家華,小賴和我決定先吃個飯,半個小時候走出水餃店,直走左轉再直走,左邊出現的是那天拍照的小酒吧,經過小小的庭院,推開綠色紗門,會進到那個狹小的空間,店裡的客人幾乎都坐在吧台,在日本老闆和台灣老闆娘非常親切的打過招呼後,開始了拍攝前的準備工作。

【在回憶中,我看得到自己,被燈光器材困在吧台裡的自己】

過於狹小的空間,架起燈光後,吧台的出口就被擋住,我看到自己被困在吧台裡,而我有點懷疑起這件事。關於記憶,是不是每個人在記憶中都是以第三者的視角看著自己?或像是有一台移動攝影機,忽遠忽近的跟隨著我一般,又像是我套用了某部電影的運鏡模式來處理自己的回憶似的,忽然我又想到,或許以後無論到哪裡拍照,是不是也可以順手把工作的環境包括自己一起拍下來?

【那是另一扇門,我又回到現在】

突然間我又回到現實,並且左右打量了起來,想要找個有象徵意義的角度拍下自己,只是手機的電子快門聲實在太吵,讓我不由自主的緊張了起來,倉促的拍了三張,最後一張不小心拍到旁桌擁吻的畫面。卻因為太緊張太急著想要裝作拍照的人不是我,於是我得到了一個模糊的記憶。

【我正在拍著之後的回憶】

如果我正在拍著未來的回憶,那麼正在拍照的我是不是也是回憶的一部份?這件事著實令我錯亂了起來,究竟我是身處回憶中的我,還是正在走向未來?於是我不停的打著字,想要寫下來,深怕思緒斷掉。

【未來的門在哪裡,它才是真正通往現在的門?】

咖啡館裡正撥放著finn的音樂,我正寫著咖啡館裡正撥放著finn的音樂,在more relax的下午,還聽到了久違的maxmillium hecker的creep,那是首很慢很慢很慢很拖著的creep,於是我抬起頭來看著DJ allen,問他這是哪個版本?他回答我是radio head的吧,而我說應該不是..........但我現在坐在之前alllen位置上不停的打著字,不停的,怕思緒斷掉的打著,而晚上的我可能得進到回憶中整理這一片混亂的文字。
沒煙了,好想抽煙,八點二十二分十五秒已經過去的現在,我肚子真的好餓很想走了。

【我只能緩步的走向未來,但過去的我卻快速的接近現在,時間是不等值的度量衡】

過去現在未來,也許是同時存在的?而現在的我優越的,自以為可以任意進出過去,但萬一找不到那扇門,我豈不是要一直停留在過去的回憶裡?但或許我根本只是未來的回憶,永遠也走不出他的過去,走不到未來。


【我是沒有未來的人,我只是個困在現在的回憶,我也可以沒有過去,如果我是困在現在的過去】

五月二十二號一點三十六分二十三秒,我在家,寫了一半,正趕著去拍照,外頭很像颱風。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