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2006

曾經有過好一陣子,常常會有朋友或客戶或媒體,就丟一個題目給我或文章或一個產品,有時稍微討論,有時只告訴我是要做海報還是有多少頁數需要幾張照片,約個拍照時間或留下個交件日期就什麼都不管了。
其實我最懷念的是那段時間呢,可以那麼自由那麼用力的作東西,雖然也常常有朋友會跟我說,你這樣拍,一個案子是多少錢壓,一張片子是多少錢壓,但是我好像沒法子考慮這些,那時候,或許我也在意吧,但是總覺得要這樣作才會有更好的機會,那更好的機會真的有來嗎?
有時候自己都懷疑,現在的我真的有更好嗎?方向是對的嗎?某一些自以為的對會是錯的嗎?
也有可能是對最近的案子厭倦了?還是被定型了,我是很不愛被定型或整天只拍重複的主題的,但這陣子自己又很意識到,面對那些忽高忽低的要求其實會讓自己很難維持在一定的水準,或往一定的方向成長呢,哎,終究是矛盾,更何況還有收入的壓力不是嗎?
因為景,畫面,model都是要自己處理,難免也會懷疑自己究竟有多少力氣和時間去執行這樣的東西呢?
是關於簡約生活,和女性自覺的題目,當然我相信現在再拍會更好。
其實我還真的想過有一天去當農夫呢,有時自己覺得生活真的應該要簡化一點,那些瑣事雖然我也並不怎麼理睬,但真會耗掉所有的耐心,儉約生活嘛,或許要離開攝影這個工作才能真正的快樂起來,我這樣想過,但是其實攝影真的帶來很多快樂呢。
說起來還真不公平,女生可以當家庭主婦,男生呢,了不起當農夫,哈哈,忽然又想到有一次閒聊時一個攝影師朋友,他說他立志要當小白臉,令人羨慕的大志向,可惜後來我們討論的結果是,他的臉真的太大,了不起當個大白臉,還不知道有沒有貴婦人肯收呢。
哎,忽然又討厭起這些照片來,有點膚淺真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