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06

休息時,偶,像是被靈魂拋棄的軀殼

不同於之前幫公視拍的水果熊或是出版社的布娃娃,雖然兩者各有著故事情節,而我也總會把娃娃們當成可以有感情的小人來擺弄,但是似乎“偶“有著更大的魅力,動起來像藏著靈魂似的,休息時又像是被遺棄的軀殼,特別是當他們扭曲著四肢用空洞的眼神望著你時,你不會覺得他死了,倒像是一種乞求,或哀傷或無奈。我也喜歡puppet這個字,有著說不出是古怪還是可愛的發音。另一件事也讓我覺得古怪,大人們怎麼總愛給小朋友看馬戲團和偶劇呢?通常長大後的記憶都會變成一個喧鬧華麗的夢魘,應該不只我是這樣的吧。(後頭被用勒著脖子來寵愛的可憐的偶是許大哥幫我補上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