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2006

頭痛快死,一天拍三十幾cut,解散時所有人都手腳酸軟,最可憐的應該是幫我們做菜的老蕭,聽說九點時負責7-11廣告的美術還要來看他為食物做的特效(老蕭是專門幫麥當勞,肯得機等廣告做食物美術的)
趁著拍照空檔,拼命的翻著他們的攝影書,撿便宜心態吧,畢竟每一本用買的都要兩三千塊呢。
印象比較深的是“woman before 10AM“拍的都是一些未施脂粉的女明星,有些還在床上,剛睡醒迷迷糊糊的狀態,讓所有人變得很自然,天真溫柔而容易親近,另一本叫artist的是一個叫gautier deblonde(跟J.P.G的設計師同一個字,不知道有沒有拼錯,看名字他應該不是金髮吧,我亂猜的)拍的一堆藝術家,老實說拍的很是不賴,只是攝影者退居記錄者的角色去記錄藝術家或利用藝術家成為自己的作品出書,我搞不清楚這樣的意圖是什麼?雖然自己也常在拍這樣的東西,但是一但出成書,我就覺得怪怪的了。
有一件令我驚訝的事。
原來大導演kubrick(庫柏立克,我應該還是拼錯了),二十多歲時是個平面攝影師,老實說他的攝影集的照片,普普而已,很多我認識在他這個年紀的拍照的都可以拍得比他好呢,翻完後只有幾張照片令我印象較深,一個是封面,一個是他對著鏡子的自拍照,相機擺在下巴下頭,看起來優雅又青澀(是LEICA,明顯的是IIIG或IIIC之類的,有錢人家小孩吧我想,在那個年代,應該要很多錢呢)
看了太多黑白影像,覺得膩煩,黑白很有姿態很難親近,有時候我覺得。
好像對我來說,讓人失神比讓人感動來得重要,在陽台抽煙時我想到。
也可能是一下子看了太多攝影集,導致反胃,忽然覺得平面照片有些無聊,好像拍一輩子照會是件很訊的事,哈,胡亂說說,希望不會影響到別人或被人指責,我想一定是因為我太貪小便宜遭到報應。
其實我本來還想把他們滿櫃子的CD都壓成mp3呢,滿滿的ECM,忽然很想念我那些不知道跑哪去的ECM,很想聽霧中風景。
中午一進門就聽到孽子,客廳擺著偌大的magnet bipolar喇叭,和AsR的前後級AMP,很貴(聽小安說他們賺錢很快呢,一個是廣告導演,一個是廣告美術),但聲音我其實不愛,我好想順便說一下我最喜歡的manger呢,正確的邏輯帶來的是最多的音樂和感動。
孽子很像 Eleni Karaindrou寫的電影配樂(我知道范宗沛只是參考不是抄襲啦)

照片是快拍完所有東西時小安說要拍的,他說沒有一天拍這麼多菜過,很累,拍起來作紀念(其實我們邊拍邊吃,已經少了好幾盤了)
那時已經八點多了好像,我把腦子裡的時鐘忘在昨天了,只記得什麼時候我來而什麼時候我離開。

後來改放這張照片的原因是,我很想在虎林街(那天拍照的地方)找新的攝影棚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