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2006

影子落在olga tokarczuk的臉上像是一個圖騰 (march 2006 ELLE)

波蘭女作家olga tokarczuk寫的東西是在虛構的世界裡有著虛構的神話,有點像是幻想主義的東西,所以交片子時我有特別提到這張片子,老實說我很快就後悔了,我很容易對超出預期的照片給予過高的評價我覺得,幸好最後ELLE也並未採用我的建議,這種事情有時候很難去說對錯的。
拍照的那天,在每按下一張可用的片子時是清楚的知道的,而後不安因此遞減,但是心裡的沮喪卻又依序遞增,像是有三條曲線在互相競逐,因為那些照片並非因我而來的,是因被攝者強烈的個人特質而被帶動。事後自己看著照片時那種感覺依舊清晰,就像是一個極好的主角被放在一個不夠好的畫框裡,當時的我應該連跟隨都顯得乏力,似乎是自己想像空間不夠,自由度不夠,或沒有辦法確實的感受到這樣的語彙,而這樣的狀況在前不久拍攝一位法國導演時(又忘了名字)也出現過,當他緊盯著我的lensbabies時,我只做得到按下快門,無法相應的強化那畫面,而這兩張照片又同時顯現出一種較重的外來風格,這又是另一件事了,拍不出某種調性的原因除了攝影者自身的問題外被攝者的影響更是非常之大(特別是東西方的文化背景或某些被攝者的個人特質會造成他們以不同的態度去面對鏡頭),而長時間身處某種環境的被攝者又會讓不同文化背景的攝影者產生距離感..........

1 Comments:

At 5/18/2006 1:1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Greets to the webmaster of this wonderful site! Keep up the good work. Thanks.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