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006

淡水 何金富 薑不錯

我挺喜歡這張照片,照片本身沒什麼特別之處,視角是正視角,色調一如我當時所見。

那是一間賣有機蔬菜的店,裡頭賣的蔬菜連來源都清清楚楚,店家很簡單的把耕種的農夫的名字寫在紙板上以示負責,不是什麼了不起的題材,只是照片內容的呈現,這樣子的誠懇和樸實讓我覺得輕鬆和心安。

其實拍照久了,總是花太多時間在構思新的方式尋找新的想法,那是非常疲憊,像是生活習慣一般揮之不去的。

記得之前有個朋友讓我看了一個德國報導攝影師的作品,看了印象非常深刻,因為他的東西總是平鋪直述就是個平視角,沒有要誇張什麼,所有要說的話就在內容本身了。

我們總是忘不了自己,總是要求更好,初心和直觀也就常常被掩蓋,這不是宗教的事,在攝影或創作上更是清晰,放不下我執,放不過自己。

2 Comments:

At 4/24/2006 9:0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佛法非宗教!!

 
At 4/25/2006 4:01 上午, Blogger huntz_yen said...

暗指佛法涵蓋攝影,不然為什麼引初心和直觀呢,你沒誠心要了解是吧。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