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007


據蒼鑫說,他的創作裡,不管是俯臥舔地還是身分互換都是來自韃靼族的原始宗教。
可惜那時候沒足夠的時間,將他厚厚的創作論文看完。
只知道那是一種多神,尊重萬物的靈魂的宗教。

而韃靼族,實際上包含了蒙古人,滿人(就是之前的金人,難怪蒼鑫的名字有這麼多的金).............還有偏北方的韓國人(這是去韓國拍照時聽韓國人說的,而較南邊的韓國人則是漢人),也就是古時候說要驅逐的韃虜,卻在後來建立了元朝和清朝,又在更後來
被宣稱遭到同化的那些人。

而據我弟弟和他的氣功按摩師的說法,我們很可能也是韃靼族,是為了逃避追殺才將姓氏從完顏改成顏的。

2 Comments:

At 3/04/2010 9:23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是是是 是完顏阿古打的後代 從你的髮型可以看出

 
At 12/15/2010 2:05 上午, Blogger huntz_yen said...

哈哈,就是髮型沒錯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