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2006

心痛不敵,發呆無敵

是有些音樂讓人一聽就覺得心痛,之後就發起呆來了......
這樣的心痛也可以是張照片嗎?我這樣想著,但持續不了三秒鐘,
然後開始想像著自己呆滯的樣子,不論是拍照,或在馬路上,
都一直呆在自己心裡......
或是邊發呆,邊亂按著快門............
可以永遠不需叫醒自己,應該是件開心的事?


記憶中有個小小外國女孩兒,那天,當風一吹到臉上,她就這麼發起呆來了.............

時間順著每一寸迎風的皮膚流進心裡,
靈魂像是被風吹走了似的,
帶著輕微的窒息的感受,
也許是我忘了呼吸也說不定,
但時間的流動從不曾那麼清楚的被察覺,

於是,看著她我也發起呆來了,像是失去了拍照的力氣。

那我寧可把發呆拍在照片裡,倒也不必牽強的去拍什麼心痛.......
或是邊發呆邊拍照,邊亂按著快門..........或是什麼的............

去年的十一月也這麼熱嗎台灣?有風有溫度的冬日,
一霎時,我彷彿看到了站在橋邊吹著薩克斯風的黑人,或是路邊彈著吉他唱歌的白人男生,
(為什麼黑人就該吹薩克斯風?不知道是哪來的刻板印象)

是還在發呆嗎我?可以這樣一輩子也挺好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